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减肥(组图)

来源:健康谷 作者: 出处:巧巧健康 2008-07-21
下一页 1 2 

  以色列科研人员最近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低碳水化合物食谱比低脂食谱更加具有减肥、控制胆固醇的作用。这份研究报告近期发表在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减肥(组图)(图一)

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减肥

  研究长达两年

  目前基本减肥饮食法有三种: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地中海”饮食法和低脂饮食法。哪一种能更有效实现减肥和控制胆固醇,众人说法不一。但最近研究表明:吃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吃低脂肪食物更能有效减肥、控制胆固醇。

  研究由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教授艾利斯·赛带头发起,持续了两年之久。研究小组挑选了322人参与这项调查,大多数参与者为男性。

少吃米饭比少吃肉更减肥(组图)(图二)

研究长达两年

  参与者被安排在一个独立的核能研究所,在研究所中心餐厅用午餐。研究人员给参与者分别安排低碳水化合物食谱、“地中海”食谱和低脂肪食谱,并用蓝色、绿色及红色作标记。低脂肪食谱,限制脂肪供给量,从脂肪中获得的热量不超过30%。严格控制热量和胆固醇摄入量,主要进食低脂谷物、蔬菜和水果等。“地中海”食谱的热量和低脂食品相当,严格控制脂肪和党固醇摄取量,主要进食鱼类、橄榄油和豆类等。低碳水化合物食谱严格限制糖类的摄取,但不限制热量和脂肪。

  研究还规定所有参与者都严格进行等量的运动。两年后的研究结果显示,坚持低碳水化合物食谱的调查组平均减肥量为10.3磅,地中海饮食摄入者平均减肥10磅,而低脂肪食谱使用者只减了6.5磅。

下一页 1 2 
收藏此文】【 】【打印】【关闭
相关图文阅读
自然健康的健康谷
健康相关专题
热点标签:
搜索您感兴趣的内容
 
Web 本站
巧巧健康-健康谷合作频道编辑信箱  告诉我们您想看的专题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