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食高纤饮食降低乳癌风险
来源:健康谷 作者: 出处:巧巧健康 2007-02-14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多吃高纤维食物可使绝经前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一半左右。
负责这项研究的珍妮特·凯德表示,先前的研究没有揭示过增加高纤维食物摄入量与降低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对绝经前和绝经后的女性加以区分。新研究发现,增加高纤维食物摄入量对老年女性没有保护效果,但对绝经前女性有明显作用。
据英国《独立报》24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过去7年中跟踪研究了3.5万多名女性的饮食习惯和健康情况,期间共有257人患了乳腺癌。研究结果发现,与那些每天摄入20克高纤维食物的女性相比,每天摄入30克高纤维食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低50%。
研究人员解释说,高纤维食物富含维生素、锌和其他微量营养素,可以平衡体内胰岛素水平并调节雌激素。胰岛素和雌激素水平高都与乳腺癌发病有关。他们结合新研究结果建议说,女性应多吃谷类食物、全麦面包、水果和蔬菜。
相关图文阅读
健康相关专题
热点标签:
- 中年女性莫名闭经什么原因 (849次浏览)
- 教你判定胎儿性别几个妙招 (773次浏览)
- 女性怀孕初期五大注意事项 (522次浏览)
- 子宫全切后还会有白带 (510次浏览)
- 新妈妈乳头破裂怎么办? (446次浏览)
- 女性私处五个生理小秘密! (412次浏览)
- [孕育]如何知道发生了排卵障碍 (352次浏览)
- 女性外阴美很重要 (339次浏览)
- 妇科医生谈药流注意事项! (303次浏览)
- 女性朋友别让胸罩让你患病 (280次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