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可减少患心脏病的概率
来源:健康谷 作者: 出处:巧巧健康 2007-03-12上班期间睡半小时午觉,可减少患心脏病概率37%,其中对男性的影响尤为显著,希腊最新研究宣布。
午睡曾一度是我们的习惯。但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生活节奏的增快,午睡已变得“奢侈”。发表在美国《内科学文献》上的研究报告指出,希腊雅典医科大学的科学家对2.3万名健康成年人展开长达6年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午睡3次,每次大约半小时者,与不午睡者相比,其因心脏病等心脏问题致死的几率低37%。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常午睡的职业男性比没午睡者,心脏病发率低达64%。
科学家分析指出午睡可降低压力,有益心脏,而工作通常给成年人带来不少压力。除了午睡,以水果、蔬菜、大豆和橄榄油为主的地中海式饮食也被认为可以减少心脏病发病率。
与此同时,近日香港一项调查也指出,频繁外出应酬吃饭的男性患心脏病的可能性高。对此,建议经常外出就餐的男性要减慢进食速度。
相关图文阅读
健康相关专题
热点标签:
- 巧解小腿无力酸胀法 (1721次浏览)
- 秋季养生保健注意三大忌! (1020次浏览)
- 急性胃痛时的紧急处理方法 (546次浏览)
- 如何使面色红润容颜不衰! (442次浏览)
- 在家自己染发时间不要太长 (423次浏览)
- 肠胃不好吃什么最能养胃? (343次浏览)
- 快速消肿止痛秘方 (308次浏览)
- 如果多梦失眠应该怎么办? (302次浏览)
- 秋天如何防恼人的烂嘴角 (260次浏览)
- 春天补水皮肤好 (238次浏览)